2005年12月8日

馬鶴凌

很典型的老國民黨想法。有經世之志,但是否切合當前的台灣?

會引這篇,不是全盤認同他的思想,但喜歡那種情感的高度。「我兒英九潛心學養,有九思之德,九如之身,九經之志... 」、「世亂方殷,人生苦短,此願得酬,亦無憾矣!」確有真情動人。

馬英九究竟是不是偽君子?以我對人的直覺,我認為不是。這點也許跟部份人觀感不同,但相信時間會給出定論。以前我認為李登輝在國民黨是藍皮綠骨,後來看陳水扁是缺乏理想性的律師性格,如今不也證實不差?性格可以藏一時,不能藏一世,如果馬英九真是小人,時候到了自會現形。屆時究竟是眾人皆醉我獨醒,還是冥頑不靈欲加之罪何患無詞,就可水到渠成清楚明白。

馬鶴凌2002年遺囑全文:

余生逢亂世,七歲失怙,在家憂國難中成長,幸有我父遺澤、我母德教與師友恩養之引導匡持,七十餘年來,尚知自勉,仰事俯蓄無虧。大局丕變,率家來台,歷盡艱險,得以目睹我母晚年安樂,以八三高齡在兒孫孝敬中壽終內寢;四女旅美,孝友賢良,婚姻美滿,子女上進,並義務教授中文多年,為親友所稱道;我兒英九潛心學養,有九思之德,九如之身,九經之志,立身行道,國人期許方殷。此乃余此生最大安慰!

惟為興革治平,夢想風馳五十年,冒險犯難,奮不顧身,徒勞無功;叩闕陳詞,不斷建言中樞,力行中山遺訓、遺囑,策動黨人,「為民前鋒」,「喚起民眾,共同不斷奮鬥」,「迎頭趕上民主先進國家」,「以建民國,以進大同」。如此要務,乃竟不為主其事者重視,以致國人至今多不知自主,而為謊言欺騙,暴力威脅,利益收買,終為奸宄所乘,陷入當前政治混亂、經濟崩潰、社會沉淪、民不聊生之悲慘局面,此乃余此生最大遺憾!

幸退休後,有自由之身,奔號海內外,結合志同道合之士,籌開世界華人和平建設大會八屆,籌組世界華人和平建設協會及全球十二重要地區總會,推廣開創華人和平建設世紀之理念與構想。主張我兩岸政要正視漢滿融合、中蒙並存史實,在國內化獨漸統,團結合作,全面振興;在國際化敵為友,協和歐美,共進大同。十二年來,鍥而不捨,反覆論證弘揚,已見成效。此乃天下國家必由是而治之大道,繼續努力,必能救國救世。惟余今已年逾八旬,且有痼疾在身,自知朝不保夕,特立遺囑,寄望熱愛國家民族與世界人類之志士仁人,均應爭取合作,以收眾志成城之效。

至余之後事,務必從儉,不發訃聞、開弔、勞動親友、登報通知,火葬我母墓旁,即可。遺著夢想風馳文選及吟草,可供同道參考欣賞。

世亂方殷,人生苦短,此願得酬,亦無憾矣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